English

《〈资本论〉引读》出版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张贺福 我有话说

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是提高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其中,《资本论》是马克思主义的百科全书,在马克思主义基本著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可以说是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必读内容。但是,由于《资本论》本身具有严密的逻辑性和极强的理论性,一般读者阅读有一定的难度,这使得宣传和普及《资本论》基本内容的工作变得艰巨起来。为方便有志精读《资本论》原著而又遇到很大困难的人们学习和了解《资本论》的基本内容,曾长期从事《资本论》教学和研究的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方大左同志积二十余年心血精心撰写了这部《〈资本论〉引读》(三卷本,已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严格遵循原著的思路,在论述时注重增强论述的连贯性,着力运用丰富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材料诠释原著思路转折时的关节点以及一些基本要点,所有章节论证的关键点都引用原文并加以解说,大大解除了读者的阅读困难,因此,无论是对于《资本论》的初学者,还是对于专门的理论工作者,该书都会对阅读原著提供很大的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